今夜霧瑀飄散

灣家。在火星上找了一角落窩著。
喜歡文學與獨立遊戲

【同人首發/文長/虐】謝恩的親筆信

嗚嗚嗚嗚2週前看完阿神的實況,看到他最後因為大多數Bob而選擇Maru醬,非Shane君

整個大爆哭QAO 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是情緒病患者,劇情又真實的讓人想起那些狼狽的傷悲…

所以第一次寫了同人文!也是我在老福特的首發!真是可喜可賀呢(#

___________以下正文___________

親愛的Kamiko,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,恐怕,我已經不在了吧。

記得那天與往常沒什麼不同,從joja下班直奔酒吧。

我知道沒什麼人會在乎我這種人的生日,直到去年此刻,新來的農夫為我送上禮物。

說真的,當時的我早就已經不相信人性了,那時候對才剛來的他態度十分惡劣。

一直以來沒有人喜歡我這種不友善的傢伙,更別提記得我的喜好、生日、日常行動路線了,卻獨你不同。

而我之所以會對所有人採取這種一貫的態度,又是另一個值得再喝一夜的故事了。

我,一直是個孤兒,打從娘胎開始就註定是個錯誤。本來應該被打掉的命運,因為讓社會局發現才使母親作罷。而出生後又差點被棄置在森林中,是通過社工的努力才輾轉流落到姑姑手中,我才殘喘苟活。

我從未奢求人愛我,也沒想過有人能接受。是你,Kamiko,你給了我曙光,這也正是我必須寫這封信給你的原因。

我的生命,基本上一直是作為累贅、負擔而存在。對於日復一日的工作,上司的嘴臉,我都一忍再忍,很多時候看著店裡的藥品區,我真的很希望能偷拿幾瓶安眠藥走,就像過年時孩子們選糖果般,五顏六色各抓一把。反正沒有人會注意到的,不是嗎?

有時後,我又整理到了廚具區,那一把把鋒利的刀刃,寒光使我發顫,但那不是害怕,我明白那是救贖。所以很抱歉啊Kamiko, 一直沒說的秘密,我每每不讓你牽手,正是因著臂間那不為人知又亟欲人知的傷疤啊!那些彷彿年輕園丁的狂妄修剪後,意外留下的血色玫瑰瓣…

姑姑早以看不下去我在家裡蹭飯蹭住,她之所以不趕走我,恐怕,也只是為了那一點血緣,還有顧忌左鄰右舍的閒言閒語吧。

不過好險,我還有小雞們。相較於人類複雜的感情,動物是非常單純的,只要悉心照料,他們就能健康快樂的長大,永遠不會嫌棄你、背叛你。

而我原本以為你不同的,知道嗎Kamiko, 我卻只能這樣默默的苦笑,用一打接一打的啤酒灌醉自己,好讓我看起來更是一如既往的頹廢,這樣才不會有人注意到我的沮喪與失落!

越來越多的苦澀流進喉嚨,我卻沒有任何反撲的餘地,因為一切早以註定,我知道這就是我該領受的命運,我終將被太過溫柔的背叛殺死。你聽,我寫這封信時FM98.9 正在播放的歌詞 :「你是魔鬼中的天使/所以讓我心碎的方式/是讓我笑到最後一秒為止/才發現胸中插了一把刀子」

啊啊,Kamiko, 你啊,就是魔鬼中的天使吧!當我原本以為自己將孤寂到死前最後一秒,是你來招惹我。而你招惹之後,是為什麼呢?為什麼又半途而廢告訴我你愛的是女人?

當你這麼跟我說時,我真的只能祝福,因為你是天使,你依著幸福而活,我不能阻止涵養你的幸福。

啊啊,太宰,我明白的,生而為人,我很抱歉吶…可惡,說好不能再掉眼淚的,我的眼眶卻攔不住憂傷。

記得那日嗎?我又一次在崖邊買醉,醉了的我總說胡話,但那些,卻又句句真心。跳下,真的是當時的我認為唯一我能掌控生命的方式。

可你說,你會陪我,一直一直下去。

我以為你的期限是永久,可我錯了。

唉,不過我在想什麼呢哈哈,與頹靡的大叔我比較起來,可愛溫柔的護士小姐麻魯一定更能照顧你。

若是跟我結婚,恐怕,你還得時常帶著我往精神科跑呢,一個有情緒病的伴侶…絕對是難以忍受的吧…哈哈…

所以我能接受的,就算你是選在我生日這天送我這般承重的打擊,就算你們的婚禮上我不知道得多喝多少酒才能忘記,就算…

就算今後沒有你,我到底,還能不能海闊天空?

親愛的Kamiko, 這就使我所要說的一部份了,對你我當然還有太多話,但是,我明白的,也只能到此為止了吧。

你收到信的時候,我應當已經離開了。

我將在另一個沒有你的世界,好好活著。

===========

請所有剛好看到的客官,好好關懷身旁的情緒病患者,並且先上網作功課,知道什麼該講,什麼不該講,或許你的一句話、一個微笑,就能帶給不只是親人、朋友、顧客,一個再活幾天的機會!

(勿忘林奕含QQ)

评论(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