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霧瑀飄散

灣家。在火星上找了一角落窩著。
喜歡文學與獨立遊戲

最近又開始看《文學少女》的續集了,因為各種瞎忙與意外,距離上次閱讀見習生系列外傳,已是四個月之前了。最終,這部書在這幾天畫下句點。

那是關於女主角天野遠子畢業後,男主角井上心葉將溫柔與堅強延續給後輩日坂菜乃的故事。這部真的是我少數看過的,畢竟輕小說向來不在我的閱讀範疇。會迷上這個系列,完全是湊巧在漫畫人上先看了畫風真心糟糕的漫畫,被劇情所打動才勉強支持自己不中途離坑的。那時所看的第一季,是以文豪太宰《人間失格》改編。

我在泰國行之一有寫過,自己對於病態、憂鬱、妖嬈的作品毫無抵抗能力;同時,作家野村美月成功的將作品融合名著的手法,無疑是作為這些經典推廣的橋樑。我很喜歡將知識融合的各類文學,包含讀過的書籍、作者自己有所研究的符號學、本身可能同時是天文學專精的…總之,類似的書我愛不釋手。

況且以各種媒介為包裝,推廣事物,的確是比像什麼政府文宣之類更好傳達目標,讓平常人接受的方式。一如白色恐怖之於遊戲《返校》、又如競技歌牌之於《唐紅的戀歌》。

《文學少女》絕不只是一部輕小說,因為它將許多尋死之人的心境描寫的恰到好處,能與書籍產生共鳴,便是再好不過了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